后花园账号:废柴柴柴

【名狄/西涯侠】苍穹峰上鸡飞狗跳的日常 01

▲我流沙雕仙侠 日常没有重点

▲名狄x西涯侠 全员大乱炖

 

别名《你又是在哪个画风里?》《猜猜谁是卧底》

 

————正文分割线————

 

1.

作为穿书人士,搞清楚自己是在哪里很容易,但想要搞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就太难了。

 

白洁穿到这个仙侠世界里已经月余,具体来说,是穿到了一本她刚刚才看了一半连结局都没搞清楚的仙侠题材耽美小说的书中世界里,作为新世纪接受新思想的好青年,外观上适应良好,内心里偶尔问号。

 

总而言之,此事说来话短,叹而气长。彼时,她还只是个喜欢课余时间刷刷某江文学城的咸鱼女大学生,某天晚上刚打开一本叫做《无情剑尊多情剑》仙侠耽美,没来得及吐槽这标题太古龙,也没来得及吐槽书中小徒弟居然跟她的蠢哥哥白元芳同名同姓,堪堪看到男主岳昊被挚友背叛而另一位男主刚刚出场,不知不觉就已经睡着。一觉睡醒,居然就醒在了岳昊从小长大的……这个,忘了叫什么来着的门派……

 

室友秦双提醒道:“昊天宗。”

 

……嗷!本来记名字就已经很困难了,连结局都没看完,穿书还有什么优势呢?!白洁气得抱着被子在床上打滚,思来想去,也只能试着先去找找自己唯一可能熟悉的白元芳了。她抱着一点点希望想,没准自己的蠢哥哥也穿过来了呢。

 

……话说回来,穿书的设定不应该是文中本来就有同名同姓的人嘛!怎么说穿的也应该是白元芳而不是自己啊!难道怪自己没有第一时间把这本小说安利给白元芳看导致白元芳没有触发“捏着鼻子看完了这本自己在里面演一个同名同姓的小炮灰结果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这个同名同姓的炮灰并逆袭打脸热血升级”的剧情吗?!

 

2.

清源峰是昊天宗的主峰,入门不久尚未拜师的弟子们都住在峰底下的弟子苑里,这其中当然也包括白洁。

 

听说男弟子住的男苑都是五人间、十人间的大通铺,热闹是热闹,晚上起此彼伏的呼噜声更热闹。女苑则是安安静静的双人间,室友是个温温柔柔的小姐姐,叫做秦双,比自己早来半年,有不少常识都是秦双告诉白洁的……

 

秦双赧然道:“其实我知道的也不是很多啦,毕竟之前都不知……嗯,都没有想过要修仙呢。”

 

白洁好奇道:“咦,那你为什么后来又走上修仙之路了呢?”

 

“其实,我是想来找个人……不过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在这里,”秦双露出了苦恼的表情,“只是我听说岳昊在这里,也许他也会在这里吧……”

 

岳昊?很耳熟!白洁回忆了一下,好像小说男主之一,那个无情剑尊的真名就叫岳昊。

 

“哦哦哦哦哦!你要找的人叫什么名字?”白洁激动问道。

 

“秦欢。”

 

……这个名字也很耳熟哩!虽然忘记在哪个剧情里看到的,但应该差不离在昊天宗里了。白洁紧紧握住秦双的手,衷心祝福道:“你一定会见到他的!”

 

3.

岳昊是昊天宗的剑尊,并不住在清源峰上,而是住在苍穹峰。

 

好奇宝宝举手提问道:“为什么他叫剑尊,是他自封的还是门派规定的呢?这是个外号还是个职称呀?如果我见到他,是不是不能喊他名字,要喊他岳剑尊啊?啊……听起来就好老哦。”

 

秦双哭笑不得:“其实我也没见过他,只是大家私下里都这么叫他。或许只是表示尊敬吧,毕竟岳前辈是整个宗门里剑道修为最高的男人了呀。”

 

不过听起来确实很老,秦双的脑子里缓缓浮现出白髯白发的岳昊模样,不由得浑身一颤。万一……万一哥哥也已经变老了怎么办?!

 

那自己到底是叫他哥哥呢,还是该叫叔叔呢?

 

毕竟如果秦欢长得也像几百岁的人,那自己叫他哥哥,即便依旧看起来像十几岁的少女,但大家难免会觉得自己可能也有几百岁只是驻颜有术吧……不行不行,那真的很亏。秦双偷偷决定,如果找到秦欢的时候他真的一把胡子了,那自己绝不会当众叫他哥哥的。

 

4.

苍穹峰自成结界,轻易难混入。在白洁到来之前,秦双只能坚持苦修基本功法,希望在年中的擢英会上好好表现,争取能拜入苍穹峰门下。

 

只是苍穹非常难考,剑尊岳昊似乎根本没有扩招计划,座下人丁稀少,唯一的小徒弟还是几十年前收的,正是白洁唯一认识的小男配——白元芳。

 

嗯……如果白元芳看起来像是个几十岁的中年大叔,那自己也绝不会当众叫他哥哥的。白洁偷偷决定道。

 

企图考上苍穹的计划能实现概率不到百分之十。百分之五十的原因是因为岳导师几十年了都没有收徒弟的意愿,百分之三十五的原因是他已经很多年没有出现在每年年中的擢英会上了,还有百分之五的原因是即便他今年突然心血来潮想招弟子并且还出现在了擢英会上,但收自己或者秦双为徒的概率也并不高。白洁偷偷打听过,这一届弟子中修习剑术的人还不少,自己一个走的是九年义务制教育的女大学生,怎么可能竞争得过这些从小立志修仙的原住民。

 

好在,穿书人士是有一些冷知识在身上的——白洁扶了扶并不存在的眼镜——比如一条不为人知的通往剧情主要场所的秘密通道。据说岳昊的挚友曾经就是经常从这条小路上去找岳昊私会……呃,幽会?不对不对,白洁摇了摇脑袋,把某些奇怪的旖旎思想从自己的脑子里甩走。挚友会背叛岳昊,他俩是be的,可别站错了CP!

 

不过话说回来,自己根本没有看到结局,万一后面是火葬场剧情怎么办。就前面的剧情来说,虽然挚友背叛岳昊那一次真的很令人生气,但是他们前面高山流水的君子之交,还是很甜的呜呜,好纠结,到底要不要嗑呢?

 

这个时候白洁才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因为一直混在弟子苑里,自己都不知道主要剧情走到哪里了,指不定这个时候岳昊和挚友还没有闹掰,那自己是不是可以尝试……

 

“你在想什么呀白洁?”秦双好奇地拍了拍白洁的肩,“好像走神很久了,我们接下来往哪里走呀?”

 

白洁这才从自己发散到不知哪里去的思绪中回过神来,意识到自己保持奇怪的思考姿势站在林子里有多像个稻草人。

 

秦双听到白洁说自己知道一条苍穹峰的秘密小路时,也不奇怪她是怎么知道的,当即就表示自己也要去。二人一拍即合,此刻便已经站在了苍穹峰脚下。

 

“哦,我只是回忆一下……不就是找路嘛!包在本姑娘身上!”

 

5.

白家祖传的被动迷路技能发作了。

 

6.

穿书人一脉相承的被动触发剧情技能也发作了。

 

两人转悠半天没找到入口,倒是身旁一丛半人高的灌木动了动,突然从后面钻出来一个人影。

 

白色道袍,手中持剑,长发半披半束,一脸呆滞的模样……

 

白洁激动大叫:“白元芳,真的是你啊!”呜呜呜太好了,居然真的长得一模一样,而且看起来还比邋里邋遢的宅男白元芳更帅了些,是亲人啊!

 

白元芳看着面前不知为何一脸欣慰又激动还隐隐带有三分委屈的白洁,大为不解:“姑娘我们认识吗?不对不对,你认识我吗?”为什么这么亲热,难道是自己在苍穹上修炼太久没回家,爹娘又生了个妹妹不成?话说回来,长得跟自己确实有几分相似。

 

在场剩下只有秦双还比较正常些,柔柔道:“这位兄台,我们也是昊天宗的弟子。因着仰慕岳剑尊的名声久矣,想拜入其门下,所以才来苍穹峰寻份机缘。”

 

话音刚落,白元芳已经欣然应道:“哦哦哦太好了,你们想拜岳昊为师啊,那以后就是我的小师妹了,来来来我带你们上去找他。”

 

白元芳大喜,自己当了几十年小徒弟,终于也要有师妹了!而且还是两个!好耶!

 

秦双:……这么草率的吗?不是说入苍穹很难吗?不是说岳剑尊冷情冷性难以靠近吗?不是说几十年没有收徒的意愿吗?这个人不会是骗子吧?可是看起来不像啊…… 

虽然秦双也曾是个天不怕地不怕,一心只想仗剑天涯自由飞翔的元教千金小姐,但行走江湖基本的“防人之心不可无”常识还是有的。总之从未见过有如此自来熟之人……哦,白洁除外。

 

秦双还在犹豫,白洁早已拉着她跟上了白元芳的步伐。

白洁:是亲哥没错了!

 

7.

“诶,白元芳……白师兄,你下山是要去干什么……”白洁好奇地刚问到一半,秦双突然在背后轻轻打了她一下。

 

秦双:你这一问,他突然想起来有事要做,不带我们上山了怎么办?

 

白洁:……对哦。

 

她略带心虚地看向白元芳,只见那人脚步只是顿了顿:“唔……好像是要去做什么来着,但我忘了,先带你们上去吧。”

 

秦双:……这也行?

白洁:果然是白元芳!也没准我是有点主角光环在身上的!

白元芳:什么事来着……诶不管了,师妹最重要!

 

8.

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

 

竹林雅舍小院隐映在半透明的淡青色结界之后,白元芳随意地掐了个诀,结界便打开了一个口子。“师父!狄仁杰!我捡了两个小师妹回来!”

 

……白洁忍住了习惯性想捶在白元芳身上的黑拳,在心中默默劝他谨言慎行。

已知白元芳是剑尊的小徒弟,那么他嘴里的师父应该就是岳昊了。秦双半是好奇半是期待地跟在后面。只见院落廊下木门半开了一掌宽的缝隙,随即,一只金瞳黑毛的猫咪从屋里优雅地走了出来。

 

“哇!是猫猫!”

 

妹子们两眼放光。没想到岳昊剑尊居然还是一个喜欢养猫猫的人,好男人!

 

猫咪对这种白元芳式的热情见怪不怪,慢吞吞地绕着两个新人走了一圈,纵身跃上白元芳的肩,一尾巴打飞白元芳企图摸他的罪恶之手,舔了舔爪子,幽幽道:“又是哪儿捡来的?”

 

猫猫!会说话!

 

白元芳讨好地笑笑,解释道:“在山下遇到的,她俩想拜师父他老人家为师,所以我就把她们带上来了。对了,师父呢?”

 

秦双好像看见那黑猫隐隐翻了个白眼,又觉得自己是眼花了。猫怎么会翻白眼呢?一定是看错了。

 

黑猫无语地把屁股对准白元芳的脸,蹬着他的肩又跳了下去,转身就想回屋,白元芳急着追问道:“诶,狄仁杰别走啊,师父呢……”

 

话语刚落,原先只被狄仁杰打开一条缝的木门被屋里的男人伸手推开。身穿天青色道袍的男人朗声笑道:“白元芳,听说这回你捡到了两个师妹?”

 

昊天宗苍穹峰岳昊剑尊,清逸绝俗,风光霁月,微微一笑却显温润平和,没有半点一峰之主的架子。

 

秦双:果然是岳昊。

 

白洁:……白元芳!你才是捡来的!你全家都是捡来的!



TBC.


解锁人物设定1:

白洁,穿书人士,远程射手,CP头子。

评论 ( 2 )
热度 ( 2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