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花园账号:废柴柴柴

【爱客】睡前童话故事之恶龙传说

▲大魔王龙X小白兔的设定

▲沙雕童话向之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有葛布小姐姐大量客串(童话故事总该有个公主

 

————正文分割线————

 

 

 

 

在遥远的东方,有一群神奇的贴膜……啊不,有一个神奇的种族。

大魔王龙族。

 

小小龙还没化形,坐在教室里举起了短短的龙爪:“老师老师!龙族就龙族,为什么还要加个大魔王呢?听起来很像是课本上的大反派啊!还有我们是东方龙,为什么长着西方龙的样子呢?我们为什么还要住在城堡里呢?万一其他人看到我问我会不会讲英语怎么办?我们为什么不开一堂英语课呢?”

上了年纪的龙教授须发皆白,龙族历史课正讲了个开头就被打断,气得两根龙须一翘一翘,鼻孔里也冒出了淡淡的龙息。

“闭嘴!刘浩,就你话最多。上课不好好听讲,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

刘浩小小龙哀嚎一声,用爪子捂住了自己的嘴。

龙教授哼了一声,继续对小龙们授课:“我们大魔王龙族的成年仪式,就是独自捕猎一只活的精灵族的公主……”

所有的小龙倒吸一口龙气:“为什么啊老师?”

龙教授捋了捋自己的龙须,解释道:“因为精灵族是世上最骁勇善战的种族,他们的利箭也是唯一能射穿我们龙鳞的武器。而其中,又数精灵族的公主们武力值最高。”

“一个成年的精灵族公主,能直接降服我们龙族里最强的勇士。”

“所以我们大魔王龙,但凡想要在这个世界上有立足之地,就必须捕获一只精灵族公主,以此证明自己的能力。”

刘浩小小龙觉得这事儿听起来仿佛是在教一只老鼠怎么打败一只猫。

“接下来我再讲讲这个龙族发情期的故事……”

 

 

小白兔一家,刚好住在精灵森林边上。

虽然说是一家,但是兔子太能生了,所以光一户人家就有几百只兔子,俨然一个小部落。

 

敏民是今年刚出生的小兔子,排行不明。

同年出生的兄弟姐妹十几只,表兄弟姐妹十几只,堂兄弟姐妹十几只。

同年出生的姑姑舅舅侄子外甥还有近百只。

没办法,真的太能生了。

好在兔子界没有超生罚款的政策。

 

敏民妈妈的算数不太好,加上刚出生的崽子们又长得都很像,所以经常走丢了一两只也没发现。

敏民啃完草,抬头就发现妈妈哥哥姐姐妹妹弟弟们都不见了,只剩下自己一只小兔子,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迷迷糊糊地就往森林中央走去。

 

葛布,精灵族这一届最有潜力的小公主,五岁就能徒手劈断一棵树,八岁就能独自捕获一只猎豹。虽然现在才十岁,但已经被誉为有史以来最有可能获得“精灵族全满贯公主”称号的种子选手。(全满贯是指在精灵族的箭术大赛、剑术大赛、马术大赛……等比赛上全部包揽冠军)

本来她正低头给自己的箭头找一种特殊的矿石,倏地一眼就看到了白团子敏民。

“诶呦卧槽!这啥玩意儿呀!”

小公主跑过来一看:“妈呀,楞大只兔子!”

黄钟般的声音瞬间吓得敏民蹲在草地上一动不敢动,眼泪开始在眼眶里打转。

妈妈,这个人好吓兔。

于是葛布换了个声线:

“小乖乖,给姐姐抱抱好不好啊?”

……

妈妈,这个人精神分裂,更吓兔了QAQ

 

 

葛布小公主把敏民送回了家。

“嚯,你们一家子咋都长得一个模样?”

敏民的二表姨姥爷作为族里目前唯一一个会化形的兔子,为公主一一介绍了敏民的族人。

还没介绍完一半,天就黑了。

“明天再继续介绍吧。”

 

第二天,敏民又多了几十个新的表弟表妹堂姨侄孙子……

 

多年以后。

 

葛布,精灵族全满贯公主称号的唯一拥有者,打遍整个精灵部落无敌手。

“我还没用力,你就倒下了。”

 

敏民,二表姨姥爷去世以后族里唯一一个学会化形的崽,虽然耳朵和尾巴还是藏不住,并且又多了几十个弟弟妹妹和几百个侄孙侄孙女。

“哎呀,三十六弟你别啃你七十九表姑的尾巴呀!”

 

刘浩,大魔王龙族里唯一一个在成年前就进行完全体化形,所以提前开启了成年礼考试,正在恶补如何捕获一只精灵公主的知识。

“太难了!!!她们除了不会飞,还有什么不会的???”

 

 

刘浩的爹很欣慰地看着正在练徒手劈树的刘浩:“儿子,你长大了,是时候出发去捕猎一只精灵公主了。”

刘浩的手一抖,在墩子上划下重重三道痕:“爹,我觉得我还年轻。”

刘浩他爹:“儿子,你要相信你自己。我已经帮你去精灵族下战书了。”

……我理论知识才复习第一遍啊!我实践课程还没上完一半呢!

“对方本来不答应,但是我烧了他们小半棵世界树,逼得他们收下了战书。”

其实人家也没打算不收,就是送的时候突然鼻子痒痒,打了个喷嚏,然后就意外失火了。

刘浩头大得一批,这梁子怕不是结深了……

“儿子,你不要担心我。去吧,爹相信你。”

刘浩他爹转身离开,被火燎过的龙尾巴还在冒着缕缕青烟。

但是为了儿子,这点痛又算得上什么呢?

 

 

今天又是精灵族一年一度的武林大赛,葛布邀请敏民过来看热闹,于是敏民干脆带上了自己一大家子。

呼呼啦啦一群的小白兔子,在草地上拱啊拱,像软绵绵的云团从天空降下来铺成了地毯。

所有的精灵都沸腾了。

 

“苍了天了!好可爱的兔子!”

“卧槽我爱了!”

“比什么比,比武能有兔子可爱吗?!”

“我快无法呼吸了,怎么会有兔子这么可爱的小动物!”

除了葛布以外的所有的精灵都放下了佩剑,蹲下来认真撸敏民的族人。

葛布站在台上看着下面的族人,恨铁不成钢。

一直在高空盘旋的刘浩觉得这是个好时机,缓缓拍着翅膀,悄悄从天而降,并一把打晕了唯一一个还站在高台上的葛布,直接空运走了。

我大概是大魔王龙族的最强捡漏王了。

刘浩简直要笑出声。

全场只有敏民看到了这一幕,但是兔子的叫声实在太小了,并没有任何人注意到。

 

 

葛布在一个山洞里醒了过来,发现自己被藤蔓捆了起来,立马瞪着洞里的另一个人质问道:

“你干哈玩意儿呢,把我带这来干哈?”

刘浩被她的气势吓到,龙尾巴在看不见的地方抖了两抖,想着怎么跟她解释一下目前的情形:“那啥,我是大魔王龙族的……”

“哦,你们就是那个成年了要找一个精灵公主成亲的大魔王龙族啊。”葛布顿时明悟。

?!

刘浩一脸艰难地交流道:“我觉得我们之间的理解可能有点误会……”

葛布眉角一挑,了然道:“误会啥呀,你们现任族长夫人还是我姑姑呢。”

?!

老师不是这么教的啊?!

刘浩一下子懵逼了。

 

 

看着吸兔上头的精灵族人,敏民最终决定自己出发去找葛布。

他化成了兔子原型,打算朝着刘浩飞走的方向跑去,没走几步就被一个精灵拎了起来抱在怀里。

精灵小姑娘一边把脸埋在敏民毛茸茸的肚皮上,一边哭着说:“崽崽,你太可爱了,妈妈爱你。”

敏民在她怀里蹬了蹬腿。

姑娘,你矜持点。

我比你还大呢。

我要去救人,很急,快让我走。

 

 

“小哥哥是不是刚成年呀,长得挺标致啊。”被捆住的葛布蹦蹦跳跳地凑到刘浩身边,一脸趣味地打量他。

刘浩满头大汗:“姑娘请你自重一点。”

葛布把被捆着的手往他面前送了送:“你绑着我干啥,快给我松开。我们亲近一下,培养一下感情。”

刘浩慌了手脚,额头上的龙角都不自觉冒了出来:“培……培养什么感情?”

你这小子怎么这么不上道呢,葛布翻了个白眼:“你找我不就是想跟我成亲嘛!我看你长得不错,这门亲事我同意了。”

“这么草率的吗?!”

 

 

敏民使出连环兔子蹬,总算是逃脱了那个窒息的怀抱,撒开脚丫子就往外跑。

光荣地跑反了方向。

 

 

刘浩坐在洞口思考良久,觉得这指不定是精灵公主的诡计,想要欺骗自己这个单纯可爱的小龙族,然后把她放回去。自己要真的把她放了,岂不是刚好上了她的当。

但这事儿还是得确认一下。

他决定先去找自己的老师问问。

 

被吊在洞顶还蒙住了嘴的葛布,干脆做起了引体向上。

 

 

敏民跑啊跑,看到了一只龙头人身的大魔王龙族正躺在草地上晒太阳。

不过看起来不像是抓走葛布公主的那只。

大魔王龙族看到眼前出现了一个白团子,颤颤巍巍地摸出了怀里的老花镜戴上。

“喔唷,哪里来的小兔子,楞小一只。”

一开口,龙威便像是看不见的巨浪扑面而来,出于弱势生物的本能,敏民的四条腿顿时就软得跟柳条儿似的。他忘了前面是最可怕的大魔王龙族,是世界上最可怕的生物,自己一个都还不够他塞牙缝的。

 

老龙教授:误会误会,我牙口不行,已经很久不吃荤了。

老龙教授正想和小兔子聊聊天,这时,从天边又飞来了一条年轻龙,落地瞬间化成了人形。

敏民一眼就认出来,那正是抓走了葛布的那条大魔王龙。

刘浩没看见旁边小小一团的敏民,开口就急匆匆地问他老师:“老师,精灵族和龙族到底是怎么回事?”

敏民也化作人形,大着胆子拉住了刘浩的衣服,声音抖得跟老龙教授的爪子一般:“是不是你抓走了公主?”

这时候刘浩才注意到旁边还有一只兔子:“哪来的小兔子?”

青年龙和老年龙的龙威简直不可同日而语,敏民即便化作了人形,腿都软得直打颤。原本就红的兔子眼睛被眼泪浸润得水汪汪的,嘴一瘪就要哭出来。

“我……我不小!”

长长的兔子耳朵耷拉下来,藏在脑袋后面抖抖索索。

刘浩哼了一声:“小兔子,你不怕我吗?”

当然怕,怕得尾巴都已经立起来了。

但敏民还是坚持说:“你……你把……公主交出来。”

另一边的龙教授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助听器,颤颤巍巍地把它塞到耳朵里,刚好听到“公主”两个字:“哦,这事儿啊。刘浩啊,你抓到精灵族公主了吗?”

抓是抓到了,但是……

“精灵族和龙族通婚是怎么回事啊?”

老龙教授瞪了他一眼:“一看就知道,你小子当年历史课是不是都睡过去了。”

“原本呢,我们大魔王龙族一直都有挑战精灵族最强公主的成年仪式传统。当然他们精灵族也有屠龙的传统……”

……这是什么暴力的互殴传统??

爱好和平的兔子族简直不能理解。

 

“但是后来,你曾曾曾祖父,居然爱上了他那一代的精灵公主。”

“然后你曾曾祖父,也重蹈了你曾曾曾祖父的覆辙。”

“你曾祖父……”

“直到你父亲,亦是娶了上一代的精灵公主。”

“于是这些年,他们精灵族就把我们大魔王龙族的传统成年仪式,视作是两族的相亲活动。”

为什么听起来很像是斯德哥尔摩症候群呢,被精灵公主痛扁一顿后反而爱上了公主……

“相亲也是新传统嘛,我们龙族也要搞搞创新的嘛。”

老龙教授透过老花眼,看到一脸“我有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的刘浩,安慰地拍拍他的肩:

“没什么大不了的,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相亲。阿浩,心理压力不要太大。”

……心理压力更大了好嘛?!

 

 

刘浩回去就打算把葛布放回去。

反正“捕获一只精灵公主”这件事情自己已经做到了,至于相亲……还是算了吧,这公主太强悍了有点吃不消。果然自己还是比较喜欢温柔乖巧的。

刘浩刚转身,就感觉腿被抱住了。

那只小小的白兔瑟缩着仰头看他,声音胆怯又坚定:“你可不可以放了公主?”

刘浩看着那双红眼睛,突然起了逗弄的心思,嘴角一翘:“那你愿意跟公主换吗?”

“回去做我的人质。”

妈妈,他笑得好可怕QAQ

敏民的声音都抖出了哭腔:“我……我愿意。”

 

 

做完引体向上的葛布,一个劈叉就扯断了脚上绑着的藤蔓,然后开始做起了空中脚踏车运动。

 

 

等巨龙把爪子里的毛团放到城堡的阳台上时,敏民整个球都快被自己的泪水打湿了。

白色的绒毛一绺一绺地黏在身上,像是刚从河水里捞起来,好不可怜。

“你哭什么呀!我又不吃了你!”

敏民从爪子里露出半只眼睛看着他,一边抽噎着一边问:“真……真的……不吃我吗?”

刘浩提溜着他的后颈肉,把他拎到自己眼前:“你看看你,身无二两肉,还不够我塞牙缝呢。”

那你的意思就是把我喂肥了再吃我。

小兔子哭得更凄惨了。

 

青年大魔王龙一屁股蹲在阳台上,短短的爪子挠挠自己的长长的脖子,为难地看着栏杆上哭成花洒的小兔子。毛茸茸的小团子抽抽搭搭,眼睛埋在长长的耳朵下面,爪子里露出委屈的呜咽声,整只兔缩成一个雪球。

还是不是个男子汉了,为什么不跟我打一架。

就不能做个坚强一点的人质吗。

就知道哭,真娇气。

……

但又娇气得真他妈可爱。

刘浩默默拿爪子捂着眼睛,觉得自己没救了。

 

小兔子哭啊哭,终于哭累了。半滴泪还挂在眼角,头一点一点地已经呼噜噜睡着了。

刘浩长舒一口气:“可算是不哭了……我怕不是捡了个崽回来吧……”

青年龙化成了人形,一边默默吐槽,一边把睡着的小兔子揣到怀里回房。

不知道兔子要吃什么,好像是吃草的吧。

毕竟卧室对面的墙上,还挂着龙教授惠赠的题字——

优待俘虏。

 

 

葛布回了精灵森林,发现所有人都在,唯有敏民不见了。

而精灵族和白兔一家在这段时间里迅速签订了友好互撸……不对,是友好合作协定。

因为白兔一家虽然生得快,但是过于弱小,被吃掉的速度也很快,所以数量一直上不去。

白兔一家主动选择用卖身(划掉)萌,来换取精灵一族的庇佑。

葛布总觉得这个协定哪里怪怪的。

 

但当务之急,是先找到敏民。

 

 

刘浩他爹在前院练拳,看见儿子回家(直接飞到楼顶的阳台),便上楼来打听儿子的考试情况。

“儿啊,精灵公主怎么样啊?抓得到吗?”

刘浩隔着门板随口敷衍道:“过两天就去,我已经有一系列的计划了。”

“哦哦,那就好。”

居然还有计划,我儿真是以有勇无谋闻名的大魔王龙族的骄傲。

刘浩他爹很是欣慰。

怕小兔子逃跑,刘浩睡觉时干脆把小兔子放在了自己的胸口上。

然后大半夜就被弄醒了。

刘浩睁开眼,就看到某只兔子睡得一脸痴呆样,两只前脚跟梦游似的,在自己胸口上一踩一踩。

“什么毛病……”

刘浩拿手指戳了罪魁祸首的屁股两下,小兔子瞬间惊醒。

砰的一下,长着兔耳朵的青年凭空出现在了刘浩的床上。

刘浩胸口一闷。

“呃啊……”

迷迷糊糊的敏民并不知道,他差点变成兔子族第一个屠龙勇士。

 

 

刘浩看着缩在床脚的青年,坏笑着问他:“你跟那公主什么关系?”

敏民瘪着嘴:“什么……什么关系?”

刘浩摸着下巴盘算:“你说,如果我放出风声告诉公主,你在我手上,她会不会来救你啊?”

敏民不解地看着他:“你不是已经抓到公主了吗?”

刘浩陷入了沉思。

 

事儿好像是这么个事儿。

自己确实已经抓到过公主了。

但是不把公主带回到城堡里,就没人知道自己已经抓到了公主。

可是如果把公主带到众人面前,公主万一又嚷嚷着要逼婚。

自己不想娶公主,就不能让别人看到公主。

可是别人看不到公主,就没法证明自己抓到了公主。

……

为什么我以有勇无谋闻名的大魔王龙族,还要解这种逻辑死循环。

刘浩真的好苦啊。

 

 

藏在顶楼金屋里的敏民终于还是被刘浩的妈妈发现了。

上来打扫房间的刘浩妈妈愣了愣:“儿子,这是你朋友吗?”

“妈,这个是……”

刘浩还没想好怎么解释,刘浩妈妈早就笑容满面地拉过敏民的手,热情地招呼道:“这孩子长得真俊呐!”

“别客气别客气,就当自己家里一样。”

“我们浩浩是个好孩子,就是脾气有点怪,你多包容着点呀。”

“想吃什么呀,阿姨给你去做啊。”

家里有一杆子亲戚的敏民,面对这种客套话游刃有余:“谢谢阿姨……嗯嗯,我挺好的,浩哥对我也挺好的……”

难得遇上个乖巧懂事的孩子,哄得刘浩妈妈欢欢喜喜地下楼做点心去了。

刘浩靠在墙上,玩味地看着兔子:“你还真自在啊。”

刚送走阿姨的敏民一个激灵,两只耳朵噼里啪啦似被闪电劈过般,毛都竖起来了,这才想到自己现在正在传说中超级可怕的大魔王龙窝里。

 

“你,你别过来啊,你过来我就叫了啊!”敏民熟练地缩回了床脚。

“嘿嘿嘿,你叫破喉咙也不会有人来救你的。”刘浩搓着小手欺身上前。

敏民一双兔牙打着颤:“你别过来,你别……阿姨!!!”

刘浩的妈瞬间破门而入:“儿子你是不是欺负你朋友了?!”

……

刘浩僵在一旁:“我没有。”

刘浩妈妈狐疑地看着他:“真的没有吗?”

“诶呦敏民你怎么坐在地上啊,快起来快起来。”

转头又继续数落刘浩:“我看你朋友可比你乖巧多了。”

“第一次见你带朋友回家,对人家好点儿!”

然后又安慰小兔子:“敏民乖,有事儿叫阿姨啊,阿姨在呢。”

出门前还不忘提点刘浩:“对人好点儿听到没有!”

敏民像只大兔子一样蹲坐在地毯上,怯懦的神色都掩盖不住眼睛里的得意。

刘浩感觉自己太阳穴上的青筋跳得厉害。

居然被一只兔子抓住了命门……我恨……

 

敏民胆子大了起来以后,开始学会跟刘浩讨价还价了:“你不如放了公主也放了我吧。”

刘浩坚决拒绝:“不行!”

放了你,我面子往哪儿搁。

敏民改劝道:“那你放了公主吧。”

……

我也想丢了那个烫手山芋但那是我的期末考试答卷。

刘浩心里苦,但是刘浩不知道从何说起。

 

正在这时,屋子里突兀地凭空响起了一阵咕噜噜的肚子叫的声音。

刘浩扭头问兔子:“你饿不饿啊?”

敏民警惕地竖起了耳朵。

出现了!先把自己喂肥然后再吃掉自己的套路!

他坚定地摇摇头:“不饿!”

刘浩一眼就看穿了敏民的小九九,翻了个白眼:“吃吧,我保证我不吃你。再饿着你,我妈又要打我了。”

“你怎么这么说阿姨呢,阿姨多好的人。”话音未落,敏民已经坐在桌子边上,往嘴里塞了一个草饼。

真好吃。

随着嘴巴的咀嚼,小兔子的耳朵也一动一动。

真可爱。

刘浩刚想上手摸,敏民就鼓着腮帮子瞪他:

“你别动我啊,动我我就叫阿姨了。”

……

我册那!!!

 

 

刘浩在家的地位一落千丈。

无他,这大家族出来的兔子太会搞婆媳关系了。

一张小嘴甜得跟抹了蜜似的,把自个儿亲妈哄得高高兴兴。亲妈一高兴,亲爹也高兴了,当场就认了干儿子。

小兔子从一开始动不动就哭,到现在龙胆包天,开口就是“你动我我就叫咱妈了!”

……

妈的小学生!

 

得寸进尺的小兔子占了刘浩的床。虽然小兔子的睡相跟他一样乖,但是梦游踩奶这个习惯,刘浩是真的受不了。踩奶就踩奶,专往裆上踩是怎么回事。都是年轻气盛的小伙子,夜夜点火还不给灭,刘浩只能委曲求全,化成原型去地窖里睡觉。

不过作为一只大魔王龙,睡在金钱堆上也很舒服就是了。

刘浩安慰自己。

 

 

有一天晚上,下起了雷雨。

龙族的城堡建在高高的山顶之上,顶层又高耸入云。巨大的雷声响彻整个顶楼,重得像在耳边鸣锣,仿佛下一刻就要劈碎整个城堡。

天生胆小的兔子怕得快要昏厥了,吊着一口气光脚跑到地窖里,化作兔子原型躲在了刘浩的骨翼下面。

抖抖索索的小兔子还把耳朵往刘浩的肚子下塞,仿佛这样就听不到可怕的雷声了。

刘浩睡梦中打了个呼噜,感觉肚皮有点痒儿,无意识地把翅膀又搂紧了一些,把雷声都牢牢地隔在了外面。

小兔子终于安安心心地睡着了。

一夜好梦。

 

敏民为了说服刘浩回来睡,只能无奈地选择用人形的样子睡觉。

穿着自己同款连体睡衣的敏民委屈巴巴地拉着刘浩:“我真的付出太多了,你知道人形睡觉有多不舒服嘛!仰着睡会压到耳朵和尾巴,趴着睡脖子又不舒服。”

同样穿着自己同款连体睡衣的刘浩无法理解:“那你不会侧着睡吗?”

敏民愣住了:“侧着睡?怎么睡……”

这世上居然有人连侧着睡都不会,刘浩简直吐槽不能。

 

“笨蛋兔子,我教你。”

刘浩把躺在床上的敏民翻过来,抱在怀里,一只手垫在他脖子下,一只手搂着他的腰,两条腿牢牢地夹着细长的兔子腿。

“这样不就侧过来了嘛。”

敏民艰难地从他胸口仰起脸:“不许叫我笨蛋兔子。”

“笨蛋兔子。”

“你再叫,我就叫咱妈了。”

“这个点咱妈都睡了,你就忍心叫醒她吗?”

“……反正你不许叫我笨蛋兔子。”

“好好好,快睡吧小祖宗兔子。”

难得能睡回床上的刘浩,给自己舒舒服服地蹭了个位置,又把小兔子的脑袋往怀里搂了搂。

 

软软的,好舒服。

侧着睡,好舒服。

一龙一兔,一夜好梦。

 

葛布终于打听到原来敏民是被刘浩抓走了,当即气势汹汹打上山头来,一脚就踹翻了刘浩家重逾三千斤的大铁门,站在门口声如洪钟:“刘浩你给我出来!”

刘浩头大如斗。

这公主跑了就算了,怎么还带反向逼婚……咳,挑衅的?

姑娘家家的,矜持一点行不行。

没眼看。

 

敏民悄悄扒在阳台上看热闹,葛布一眼就看到了他的身影:“敏民,别担心,我来救你了。”

刘浩转头看他,眼神里是说不出的复杂。

没想到你们家公主对你还挺情深义重的啊。

行了,我估计打不过,你要走就走吧。

留下来也碍眼……

刘浩的胸口突然有些痒痒的,好像有两只爪子又在心口上一踩一踩的。

他没有说话,侧过身让出了门口的位置。

敏民挠挠头,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办。面对这唯一回家的机会,他本来应该高兴的,但真的可以回家了,却不知怎么的,居然犹豫了。

 

也许是因为城堡的床很软。

也许是因为龙阿姨的草饼太好吃。

也许是因为地窖里的金币堆,某人还没带自己数完。

也许是因为某人睡前给自己读的龙族历史书也还没有读完。

……

敏民看着葛布期待的眼神,有些心虚地咽了咽口水:“那啥,布布,其实我在这里也挺好的……”

葛布顿时气愤不已:“敏民,是不是那恶龙逼你这么说的。你要是被绑架了你就眨眨眼。”

敏民睁着一双红通通的兔子眼,无辜地看着她。

没想到葛布更生气了,直接把刘浩壁咚在墙上:“好啊刘浩,你居然对这么可爱的兔子下手,你还是不是男人!”

刘浩眼睁睁看着葛布拳头下铜汁浇筑的墙壁裂出蛛网的纹路,心里一个激灵。

但是好像没有那么害怕,还有点高兴。

甚至想对她说,

是啊,我们都睡了。

但是理智告诉他,这个时候还是怂一点,命要紧。

于是他也学着敏民无辜的眼神看着公主。

“你瞅啥,信不信我把你眼珠子挖出来。”

敏民扒在栏杆上,诚恳地对暴躁的葛布说:“布布,我真的没事儿。浩哥他是一条好龙,我们都一起睡觉的。”

 

 

鼻青脸肿的刘浩躺在床上哼哼唧唧,睁着半肿的眼睛问敏民:“你怎么不跟公主走啊?”

敏民一边心疼地给他上药,一边小声道:“嗯……我觉得你们家的草饼挺好吃的,阿姨人也挺好的。”

而且我走了,你不就没有朋友了吗?

敏民吐吐舌头,没有说出口。

“哼,算你识相。”刘浩心满意足地闭上眼继续享受病患的优待。

大魔王龙都是皮糙肉厚的,这点伤虽然看着吓人,其实一点儿感觉都没有。

但是小兔子软软的手揉肚子的感觉,太他娘的舒服了。

一张小嘴也终于不每天吵着叫妈,而会关切地问他疼不疼渴不渴要不要吃点东西。

生活可比以前滋润多了。

刘浩恨不得葛布再来打他一顿。

 

 

打打闹闹,吃吃喝喝的日子过得飞快。

敏民有些想家了。

但他想着,当初说好用自己交换公主,既然公主已经走了,自己就应该老老实实地待着做人质。而且公主本来好像是浩哥的媳妇,浩哥把媳妇都放走了,自己欠浩哥的可太多了。

于是他住在城堡里,愈发闷闷不乐。

刘浩靠着门框看着敏民的背影,沉默良久,终于想到了个好主意。

他装作漫不经心地开口:“小兔子,你会飞吗?”

敏民扭过头来翻了他一个白眼。

你是不是对一只兔子要求太高了,我能化形就已经是我们家族的小骄傲了。

刘浩摸摸鼻子,视线往阳台外瞟了瞟:“我带你飞好不好啊?”

敏民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好呀好呀!”

 

刘浩走到阳台上,变回了龙族原型。

漆黑的龙鳞覆盖在巨大的身躯之上,骨节分明的翅翼完全张开,便遮住整个阳台的上空。锋利的龙爪轻轻松松地扣住栏杆,半人大的脑袋低下来,火热的龙息从齿缝中溢出,血橙色的眼珠一眨不眨地盯着他。

童话中标准的反派大魔王龙的模样。

妈妈从小就说过,大魔王龙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生物。

敏民却一点都不害怕。

他惊叹地看着眼前这个世间上再无出其右的生灵。

他是如此强大而又美丽,是造物主笔下最近似于神迹的存在。他本该是一只兔子究其一生也难以想象、难以触碰的奇迹。此刻却在自己面前,小心翼翼地维护着自己敏感的情绪。

敏民并没有想到这意味着什么,但他也许是有史以来,第一只成功驯养了一条龙的兔子。

他感叹了一会儿,才别别扭扭地问:“……那我坐哪儿啊?”

刘浩想了想:“你变成原型,然后我拎着你。”

 

两只龙爪合握,小心地裹住了拳头大的兔子,刘浩拍了拍翅膀,快活地大喊一声:“起飞咯!”

小兔子也从来没有叫得这么大声过: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恐高!”

 

 

 

 

 

 

“咦,浩哥!这里是我家呀!”小兔子坐在专属的位子里,看到了熟悉的风景,立即晃着刘浩的爪子叫了起来。

刘浩顺势朝那个方向滑翔过去,拍拍翅膀从空中缓缓降落。后肢甫一触及地面,当即察觉到有些不对劲,但落势已经收不住了。

于是只听见“轰——”的一声,庞大的巨龙和薄薄的草皮一起陷落,瞬间把原本看起来平坦的地面砸出个陨石坑来。

“我的老天鹅啊!”

敏民哭着从刘浩身上跳下去抗震救灾。

 

刘浩化作人形,灰头土脸地从坑底爬出来,才发现草地下面早被兔子一家打通挖空了。

狡兔三窟,语文老师诚不欺我。

万幸的是,兔子一族已经不在这些洞里面了。刘浩悄悄松了一口气,奇怪地问道:“这里真的是你家吗?你的族人呢?”

毕竟这片草皮从表面上看跟其他草皮也没什么区别,指不定是某个小路痴认错了家门。

敏民坚定地表示这里有自己熟悉的味道,肯定没有走错。但至于为什么一个族人都看不到了,敏民摇摇头不知所措。

正当两个人面面相觑的时候,树林边窜出一个熟悉的身影,瞬间扑倒了正在思考的小兔子,连带着还没反应过来的刘浩也被叠罗汉似的垫在了最下面。

“敏民你终于回来了!”难得一副着急模样的葛布抓住敏民的胳膊,“出大事儿了!”

 

精灵森林变得几乎都认不出来了,草秃树枯,到处都弥漫着一股死气沉沉的恶臭。

“这……这是怎么回事……”

满脸惊讶的敏民正走在枯黄的林间,突然就被绊了一跤,情急之下抓着刘浩的胳膊才得以稳住身形。回头一看,居然是一个躺在地上的精灵族人,面容深陷,骨瘦嶙峋,身上堆满落叶和杂草,几乎已经看不出精灵族傲人的美貌。憔悴的精灵族人看到敏民头上的垂耳,眼中瞬间亮起了微不足道的神采,颤颤巍巍的手抓住敏民的脚:“兔子……快给我吸兔子……我要兔子……”

葛布嫌恶地把他的手拉开,把敏民往自己身后拽了拽。

无力的手在空中抓了两把,最后还是重重落下,一副精尽人亡的样子。

刘浩和敏民目瞪口呆。

 

 

原来自从那次敏民全族过来参观比赛之后,整个精灵族除了葛布以外,全都吸兔上头。精灵们一个个茶饭不思,不事生产,和兔子一族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以后,只知道日日撸兔吸兔。

兔族在精灵森林没有天敌,加之此处肥草丰美,人口瞬间以指数爆炸的态势增长。草被啃完,树皮被吃光,到处都是兔子的粪便,森林迅速衰败下去。

越往精灵们的居住地靠近,眼前的兔子越多,几乎没有落脚之处。整个森林响彻着兔子啃噬树干的声音,沙沙作响倒是很有节奏,敏民觉得自己也有点牙根痒痒。地上横七竖八地躺着刚刚那个精灵一样的人,当有兔子往身上蹭的时候,他们嘴里就发出回光返照般的嗬嗬声。

刘浩了解完事情的经过后,突然对敏民起了敬畏之心。

原本以为他是最弱小的,没想到居然能干翻整个精灵族。

兔不可貌相。

打扰了。

 

 

一人一兔一龙蹲在陨坑边上集体挠头。

刘浩扭头问葛布:“你们精灵族怎么这么容易上头啊?”

葛布隔着敏民对刘浩翻了个白眼:“你懂什么,我们这叫懂得欣赏一切美好事物。”

刘浩不屑地嗤笑一声:“得了吧,还欣赏。这一个个上头得跟嗑了药似的。”

葛布蹭的一下站起来,活动活动脖子扭扭手腕:“刘浩你是不是又皮痒了?!”

刘浩当即也站起来了:“凶婆娘,来打架呀!”

敏民一手一个把剑拔弩张的两个人分开,好心劝道:“你们都少说几句吧,现在先想想怎么解决这件事要紧。”

一人一兔一龙对视一眼,泄了口气,蹲下来继续挠头。

 

头次回娘家居然遇上这种事儿,敏民在把自己耳朵揪秃之前,终于灵光闪现:“我们可以从兔子们下手呀!我去找我族长伯伯试试看!”

葛布只想着能不能把族人们暴力揍醒,倒也忘了源头是兔子,立马应道:“好,我和你一起去。”

 

 

族长因为年纪大跑不快,多次遭遇咸猪手,已经被撸成了地中海斑秃,看到敏民仿佛看到救星:“敏民,你终于回来了!”

没想到族长伯伯早就有意愿,想要摆脱这种互相拖累的生活。

“新出生的小崽子们只知道出卖色相就能获得好生活,完全不知道老一辈人是怎么辛辛苦苦在各种天敌的魔爪中存活下来。再说人家这森林也禁不起我们这么糟蹋了。”

敏民对着明事理的族长伯伯竖起了大拇指。

几人一拍即合,当即就决定先带着兔族们撤离精灵森林。至于那些好逸恶劳舍不得离开的小兔子,刘浩变回原型,大翅膀一掀,沉重的龙威如同实质般扑面压下,兔子们瞬间屁滚尿流地跑了个干净。最后只剩下失去兔子的精灵族们生无可恋地躺在一起,眼见着兔子都跑完了,两眼一翻顿时人事不省,个个气若悬丝仿佛随时会发生灭族惨案。

 

三个人又开始蹲在坑边挠头发愁。

刚巧刘浩他爹背着手溜溜达达路过。

“哟,儿子你在这儿呐!”

刘浩抬头刚想应声,就看到他爹欣慰地摸着敏民的小脑瓜:“你妈下午没看到你,怪想你的。给你做了草饼放在房间里,记得回去吃啊。”

敏民乐呵呵地应着,两只毛茸茸耳朵讨好地蹭了蹭干爹的胡子。刘浩他爹舒服得一个激灵,高兴地眯起了眼睛,好一会儿才发现旁边还有一个儿子。

“浩浩你也在这里啊……啧,这森林里是你的手笔吗?这计划可真够狠的,不愧是我大魔王龙族的小骄傲。”

……这还真不是我计划。

刘浩无辜地摊手刚想解释,他爹继续道:“不过要是被你姨母看到,怕不是要打断你的腿。爹已经知道你厉害了,可以收了神通了。”

……爹你能不能不要把我说的像个毁天灭地的反派混世大魔王一样好吗?

……我倒是也想收了这个神通啊。

 

女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灭族时。

葛布刚嚎了一嗓子,几个人顿时吓到扑地。

“喔唷呵,这女娃子中气足的咧。”

刘浩他爹捂着被震到的脑瓜仁儿夸道。

“不过这有什么好哭的?”

刘浩他爹一脸诧异地看着葛布:“咦,你不知道你们族的生命树有一键刷新系统吗?”

 

生命树长在精灵森林最中央的空地上,前一段时间被刘浩他爹烧掉的一小杈分枝早就长回来了。整个树枝繁叶茂,碧染玉雕,散发着旺盛的生命力。

“前辈,我该怎么做?”站在自家生命树下,葛布期待地望着看似充满智慧的长者。

刘浩他爹抠了抠鼻子。

“嗯……要不你求求它?”

 

 

生命树哗啦啦地抖了抖叶子,顷刻之间下起瓢泼大雨,浇醒了所有精灵族人。兔子粪便在雨中分解成养分沉积到泥土中,光秃秃的地上重新钻出青草,枯叶落而新叶生,鸟鸣代替了兔子的啃噬声,整个森林又充满了勃勃生机。

重新恢复美貌和活力的精灵们从地上爬起来,扶着还有些昏沉的脑子,不知今夕何夕。

“我……我怎么了……”

“好像做了一场很长很美还软绵绵的梦……”

“为什么我醒过来会有失恋的感觉呢……”

“为什么我满脑子都是一定要做好计划生育工作的念头……”

 

 

刘浩他爹拍拍手总结:“行了,小英雄们该各回各家,到点儿吃晚饭了。”

敏民化成兔子模样,跳上刘浩掌心,眼巴巴地看着他。

你怎么还不变龙?我们该回家了,我饿了。

刘浩心虚地看着那双充满期待的眼睛,微微撇头,终于说出了他一开始就想说的话:“敏民,你可以回家了。”

敏民拿爪子拍了拍他的掌心:“我知道呀,你快变身吧,我已经做好准备了!”

“我的意思是,”刘浩艰难地咽了下口水,感觉嗓子有点发紧,“你该回自己家了。”

“你什么意思?”掌心里的小兔子歪着头愣愣地看着他。

刘浩把兔子放回了地上,闭着眼提高了声音:“我是说,你已经不是我的人质了。你已经自由了,你可以跟你的公主在一起了。你们自由了,你可以回家了!你该回家了!”

小兔子的小脑瓜一时半会儿转不过来,又变回人形,拉着刘浩的袖子呆呆地问:“所以,你是不要我了吗?”

“对!我不要你了,你可以走了。”刘浩甩开敏民的手,瞬间化作龙型,也不看身后人的表情,径直扑着翅膀飞走了。

笨蛋兔子,有家不回,你是有斯德哥尔摩症候群吗?

笨蛋兔子,回家以后开心一点,记得别被人欺负了……

笨蛋兔子,以后少吃点儿,胖死你……

笨蛋兔子……

笨蛋刘浩。

 

心好痛,心好空。

少年不识愁滋味,才会相思,便害相思。

 

 

等刘浩在外面哭完回家,家里已经开饭了。

被自己赶走的小兔子乐呵呵地坐在两条大龙中间,一口一个草饼吃得开心。

“诶,浩哥,你怎么才回来啊,咱爹带着我飞得可快了,路上没遇见你,还以为你先到了……妈,那边的胡萝卜我够不着,你给我递一下。诶,浩哥别愣着快坐下吃饭啊,你不饿吗?”

刚在外哭出一条小溪流的刘浩瞬间感觉自己一腔心意喂了狗:“我都说我不要你了,你没听懂吗?!”

敏民歪着头坏笑着看他:“虽然你不要我了,但是我要你啊!”

刘浩他爹在旁咳嗽了一声,插嘴道:“浩儿啊,事情是这样的。一般来说成年龙都是要搬出去住的,你现在已经是成年了,老大不小的,本来也不能住在这里了。但既然敏民住在这里,他又说要你,所以你勉强可以留下来住着。”

他妈还附和道:“就是,要不是敏民开口,我跟你爸早把你赶出家门去了。一个大小伙子留家里啃老算怎么回事呢,亲戚朋友都要说闲话的。”

敏民在那里挤眉弄眼:听到了吧,你在这个家里只能指望我了。

……

敢情现在我才是客人?

我难道不是你们亲生的吗?

一天之内突然跨入成年行列的刘浩表示,这剧情变化实在太快承受不来。

 

敏民老练地拍着他的肩膀安慰道:“攒钱买房很辛苦的,你还是抱紧我的大腿吧。”

 

……我谢谢您!

 

 

评论 ( 4 )
热度 ( 13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