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花园账号:废柴柴柴

【名狄/西涯侠】苍穹峰上鸡飞狗跳的日常 02


▲我流沙雕仙侠 日常没有重点

▲名狄x西涯侠 全员大乱炖



 

————正文分割线————



9.

白元芳经常捡东西也就算了,岳昊,堂堂剑尊,那是什么都能往峰上捡的吗?那必不能。

 

所以他还是认认真真地问了两个姑娘几个问题。

 

岳昊:“姑娘会做鱼吗?”

穿越前专吃食堂和外卖的女大学生:“……啊?”

原本不会但进昊天宗后被宗门食堂逼得学会了一点厨艺的秦双:“……我会一点,但不精。”

岳昊大喜:“好,姑娘,你便是我昊天宗第三十二代入门弟子了!”

 

白元芳举手:“不对啊师父,我才第三十三代呢?!”

不知什么时候又跳到白元芳头顶上的狄仁杰一巴掌呼他脸上:“还不快叫小师姑!你个不会做饭的废物。”

 

岳昊转而又问白洁道:“姑娘喜欢练剑吗?”

其实也没有很喜欢啦,但面对剑尊总不能说不喜欢吧,白洁抓抓鼻子,应道:“喜欢的。”

岳昊欣然道:“好,那我便收姑娘你为徒吧。”

 

白元芳大喜:“好耶!我有小师妹了!”

 

狄仁杰:好耶!又多了个厨子。

 

白洁:……怎么这个岳昊剑尊比白元芳还草率啊喂!而且这样秦双不就也是我小师姑了吗?等一等等一等,这个门派到底怎么回事啊,这群人到底是不是真的啊?!!!

 

秦双……秦双还没回过神来,就听见脚边已经传来喵喵叫声,低头一看,狄仁杰纡尊降贵地伸出一只爪子扒拉了她一下裙摆,用期盼的眼神暗示她道:“厨房在后面,我带你过去,小师姑。”

 

“对了小师姑,后山有一眼灵泉,里面的桃花鱼和溪石斑都很好吃,你擅长哪种?”

 

秦双恍恍惚惚:我……我好像只擅长清蒸和烤鱼来着……

 

10.

识海里传来一股暖意,岳昊像是感觉到了某人的不解,眉眼含笑地缓声解释道:你不觉得苍穹峰往日里都太冷清了些,这样热闹不是更有趣吗?

 

既然岳昊觉得有趣,那道神识便也不再多说什么,反正两位姑娘身上并无甚恶意。而那位秦双姑娘……不知为何隐隐还有些熟悉亲近之感。

 

“唔,君子远庖厨,这回终于可以不用再做饭了。”岳昊庆幸道。毕竟小徒弟什么都好,就是不会做饭,还往家里捡猫猫狗狗,岳昊不得不放剑颠勺,操持起这山上吃食问题。

 

虽说也不是不可以让清源那边专管弟子的膳堂每天送饭过来,但专门为了一只妖兽而让弟子送餐,岳昊还是没有此等差使人的习气。

 

11.

“你是说,平日里都是岳昊做饭给你吃?!”秦双看着案板上高傲舔爪的猫猫,两眼发木。

 

虽然秦双还并不是很习惯岳昊剑尊的身份,但好歹他也是这个世界的剑尊,每天给一只猫猫做饭……秦双想了一下秦朔每天亲自下厨的场景,脑海中只有两个字:慈祥。

 

“本座可不是一般的猫猫!”狄仁杰理直气壮辩驳道,“本座是天上地下最后仅存的陆吾神兽!”

 

“陆……陆吾?”

 

看在秦双马上要成为自己的新厨子,狄仁杰好心地解释道:“你现在看到的只是本座便于行走人间的化身,本座的本体是很大很大的。”


“所以一顿饭要吃五条鱼才行。”狄仁杰义正言辞地补充解释道。

 

前院方向传来岳昊朗朗清音:“师妹,三条鱼即可,不许让他多吃。”

 

可恶的岳昊。

狄仁杰朝前院方向无声呲牙,转过来小声商量道:“四条,我教你缩地成寸的法术。”



TBC.


解锁人物0.5:

狄仁杰,陆吾神兽,傲娇大猫猫。

或许身上还有别的秘密呢……


评论
热度 ( 2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