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花园账号:废柴柴柴

【名狄/西涯侠】苍穹峰上鸡飞狗跳的日常 04

▲我流沙雕仙侠 日常没有重点

▲名狄x西涯侠 全员大乱炖

 

 

————正文分割线————

 

 

15.

过了几天,师徒俩不知怎么,终于想起来,苍穹峰上多了两个人的事,起码应当向掌门师叔报备一声。尤其是岳昊替师收徒,虽然岳昊和掌门不是同个师承,但名义上还是师兄弟相称,剑修不拘小节,昊天宗掌门也要面子的哇。

 

白洁举手提问:“岳……师父和掌门师叔不是同一个师父吗?”

 

难得有机会为人师的白元芳抓住一切机会表演一个“平易近人和蔼可亲有问必答”的亲亲好师兄的模样,热情讲解道:“师父的师父,也就是我们的祖师爷,当年对昊天宗有恩,于是昊天宗便允了我们这一脉在苍穹峰上住下来,受昊天宗供奉。当然我们也不是白吃白住,师父偶尔也会出山给弟子们讲讲课。”

 

技术入股,我懂了。白洁了然地点点头。

 

“所以师父叫掌门为师兄,单纯只是因为掌门师叔年纪比他大一点而已啦。”

 

秦双安心不少,比一开始听到昊天宗掌门也变成是她师兄这件事要能接受得多,好在只是名义上的师兄。不然真的很不尊师重道啊喂!怎么没了师父还能随随便便就多出一个师妹来了啊喂!

 

“不过带你和……小师姑一起去报备还有一个好处,”白元芳不习惯地叫了一声小师姑,又解释道,“就是我们苍穹日后能领到的津贴就多了两份,哦,小师姑那份跟师父一样多。”

 

人头分红,我又懂了。白洁继续点点头。

 

也有可能是出于这个缘故,师父才从自己手里抢走了一个师妹吧,可恶!

 

不过还有一个缘故,白元芳隐隐约约能猜到,但是不敢当着小师姑的面说出来。那就是,等到小师姑出师了,她又和师父、掌门师叔平辈,就能代替师父出山当助教了!

 

毕竟主峰那些弟子真的太菜了,连自己都比不过,教起来一定很费心费力,所以师父才不乐意干这差使。白元芳同情又心虚地看了可可爱爱的小师姑一眼,心道,虽然教弟子很累,但是把这活甩给一个姑娘家家的也不好啊!也罢,就让我为小师姑分忧,想办法再去哪里捡个小师叔来吧……

 

自以为摸透了岳昊心思的小徒弟在心目中很是称赞了一番自己体贴又周到的好心思,当属昊天宗徒弟楷模哩!

 

(岳昊:救救,这种徒弟,要不是祖上有点交情,真的很难不想扔啊!)

 

秦双倒也没想到这一层,只是那日听了狄仁杰的话,这几日都没法去向自己凭空多出来的岳昊师兄求证,只好趁着这个时候拐弯抹角地向白元芳打听道:“既然我们苍穹一脉是剑修,日后我和白洁是不是就专门习剑,不必再与主峰弟子一道修习了?”

 

“那是自然。”

 

“说起来……呃,既然你祖师爷,我师父已经不在了,那也只有岳师兄能教我剑术了吧……可是我看岳师兄也不经常佩剑啊?”秦双假装不解地问道。白元芳和岳昊都是习剑的,白元芳倒是把自己本命剑日夜都随身携带,白天不是拿在手里就是附在背上,晚上就干脆抱着睡,可岳昊两袖清风,上山后这几天根本没见他把剑拿出来过。

 

“师父说,剑修到了一定的阶段,能和自己的本命剑合而为一,平日可以把自己的剑收进丹田识海里。”

 

在这个世界已经进修过大半年的秦双半是醒悟半是遗憾地点点头,随即又假装不经意地引向了别的话题,只剩下白洁在那里瞪着白元芳手里的剑震惊。

 

那么大一把剑,一块金属,收进体内?不会重金属浓度过高吗?!不!这并不科学!

 

……好吧,这是仙侠世界,确实不太科学。但还是很难理解!为什么能把剑收进身体里啊!从哪里塞进去的啊!

 

16.

白元芳领着两个姑娘下山了,苍穹峰上终于有了会儿清静的功夫。

 

狄仁杰趴在廊前,脑袋枕在爪子上,懒洋洋地看着院子里正在看树的岳昊。“喂!你不会真的是想指望那姑娘替教那群小崽子,才收她当你师妹的吧?”

 

岳昊不由得失笑:“你这是何来的猜测,我又怎么会有这种打算?”

 

“那你又为何突然收她做师妹。”明明跟另外一个小姑娘一样,收作弟子足矣。

 

秦欢也很是不解,不过他向来沉默寡言,没有狄仁杰如此直白地就把心中所想的问了出来。

 

“也没什么,只是刚巧她也姓秦,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人。”



TBC.

评论 ( 1 )
热度 ( 1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