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花园账号:废柴柴柴

【名狄/西涯侠】苍穹峰上鸡飞狗跳的日常 05

▲我流沙雕仙侠 日常没有重点

▲名狄x西涯侠 全员大乱炖

 

 

————正文分割线————

 

 

17.

掌门师叔孔连顺,长着一张慈祥和蔼可亲的圆圆脸,为人也是相当和善。先是恭喜了一番岳昊和白元芳终于喜得贵师妹,又大方地送了两个小姑娘一人一个见面礼,在白元芳殷切的眼神中唤来政事堂的弟子,把二人的姓名重新登记造册,这便意味着下个月发津贴的时候,她们俩就能收到相应数额的津贴了。

 

白元芳:好耶!可以带师妹一起下山买东西吃了!

白洁:好耶!可以发工资了!

秦双:……所以该怎么才能看到岳昊的剑呢?

 

18.

“没想到掌门师叔是这么好的一个人。”白洁很喜欢长得有点可爱,口音还有点奇怪的掌门师叔,回去的路上还在夸着。“哦,忘了看掌门师叔给的见面礼是什么了。”

 

她拉了拉不知为何一直在走神的秦双,想要看看掌门师叔给两个人准备的都是什么。

说来他们也没有提前告知掌门,掌门不应该是提前准备好的见面礼,大概是当时有什么就送了什么。不过堂堂昊天宗掌门,能带在身边的,也不会是什么一般物件。

 

白洁收到的是……一叠话本。

秦双收到的是……一把青果。

 

“我去!是精装版《风流才子俏佳人》,还有签名版的《霸道魔尊爱上我》!”白元芳大为惊叹,“还有清心灵果!师叔不愧是师叔!出手真是不凡!”

 

虽然晋江人确实很喜欢看话本,但是这名字真是非常一言难尽,跟《无情剑尊多情剑》也差不到哪里去。白洁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夸掌门师叔太了解自己了还是该震撼掌门师叔居然也有这种爱好才能随随便便就拿出这些书来送人。

 

关键是白元芳为什么这么惊讶!难道自己哥哥的隐藏属性其实就是爱好话本小说,那自己没来得及给哥哥安利《无情剑尊多情剑》实在是太遗憾。要不然白元芳现在就已经是白元芳了!

 

19.

三个人大呼小叫地回到院子里(准确来说是白家二人在大呼小叫,秦双一直在走神),整日都懒洋洋只在吃饭时积极的狄仁杰难得蹭了过来,饱含深意地看着秦双手里的灵果,甩了甩尾巴,直到秦双还以为它是馋了自己手里的果子正想分它一个的时候,又高傲地转身离开,并灵活地闪避开了白元芳和白洁企图偷偷摸它一把毛毛的罪恶小手。

 

猫猫的心思就很难懂!

 

“回来了。”

 

正在后院用树枝练剑的岳昊施施然出现,视线从擦腿而过的狄仁杰和白洁怀中的话本上瞥过,同样落在了秦双手里的灵果上,挑了挑眉,笑道:“师兄还挺客气。师妹,这清心灵果是好东西。”

 

秦双心不在焉地点点头,路上白元芳已经说过了,清心灵果可以帮助排除杂念、清心凝神、增长灵识,辅之以修炼最合适不过。不过,她最在意的还是岳昊手里那根代替剑的树枝:“岳师兄,你,刚刚是在练剑吗?你的……剑呢?”

 

白洁的耳朵悄悄立了起来,毕竟她对书名里的那把多情剑还是很好奇。白元芳也很好奇,因为他也很久没看到师父的剑了。

 

岳昊看了一眼手中的树枝,笑了笑,状似不在意地说道:“手中无剑,心中有剑,世间万物,为我所使。”

 

白元芳:原来这就是剑修的最高境界!我一定要向师父好好学习!争取也早日做到人剑合一!

白洁:好中二!但看在你是剑尊的份上!

秦双:……唉

 

趴在屋顶上晒太阳的狄仁杰无聊地打了个哈欠,忍不住又想翻个大大的白眼。说得好听,明明就是剑断了拿不出手,还说什么手中无剑心中有剑,你们名门正派的人真的很要脸。



TBC.



评论
热度 ( 1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