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花园账号:废柴柴柴

【少爷和我】不和平饭店

【纯纯对话体】

【毫无逻辑流】

【喜剧大赛2版本的暴风雪山庄推凶案】




【第一幕】


“少爷,和平饭店到了。”

“这么快就到了吗……傲天啊,你千万要记得,王老板这回请我们和赵老板钱老板一起来参加晚宴,我们一定要在王老板面前好好表现,争取把生意谈成。”

“知道了少爷。如果他们不识趣的话,不管是上官还是皇甫,我都让他们跟欧阳家一个下场。”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让你礼貌点。算了算了,你少说话就行了。”



“上官……啊不是,钱老板,久仰大名,如雷贯耳。”

“跳梁小丑,不足挂齿。”

“诶诶诶,赵老板,久仰大名,如雷贯耳。”

“东野败驾,明日黄花。”

“……”

“刘波,你这管家,心理活动挺大声的哈。”

“哈哈哈哈,赵老板,您,您一定是听错了,这哪里有什么心理活动。快进去吧,别让王老板久等了。”


“我不是让你少说话嘛?!”

“对不起少爷,我不知道怎么,竟然把心里话说出来了吗?”

“你心里也别给我说话了!”



“王老板,好久不见……”

“少爷!”

“怎么了傲天?没看见我正跟王老板打招呼…”

“少爷,王世昌身边那人……”

“别老是直呼王世,王老板的名字,没礼貌。他身边那人?他身边那人怎么了……哟!”

“少爷,连你都发现了。”

“什么叫连我都发现了,你不说我能发现得了吗……不过那个人长得跟你真像啊,你俩认识吗?诶?!诶,傲天,你这脸怎么白了…啊,又黑了!等等,怎么又青了啊!傲天,傲天!你是不是吃错什么东西了?要不要我带你去茅房……不不不,还是上医院吧……”

“少爷!”

“我在呢我在呢,傲天你没事吧,有哪里不舒服吗?不行我们就去医院吧。”

“不,少爷,我没事。”

“真没事吗?”

“少爷,一直以来,我都没有向您坦诚过我的身世。”

“啊?你不就是老管家的儿子吗?”

“在我七岁那年,我的父亲,曾经救下过一名孤儿。”

“啊?!他不会就是你那同父异母的胞弟吧?!”

“少爷!您,您竟然已经知道了!”

“……不是当初你先告诉我的吗?!你自己都忘了吗!”

“我的胞弟,不,我都羞于与他称兄道弟。他,他是个卑鄙无耻,心狠手辣的小人,为了和我争夺家族的产业,当初竟然不惜……”

“你们家族的产业是指当管家吗?”

“无论如何,少爷,您千万要当心这个人。如果您发生了什么意外,我这辈子,都不会安心的。”

“在这里我能发生什么意外啊,好了好了别担心了,这不是还有你吗?”

“少爷……”



“那是新来的音乐剧演员?”

“小婉,你认错了,那是刘少爷的管家。”

“还好还好,只是个管家。他演的真好,要是他上台演话剧,我的舞台就要保不住了。”

“是啊是啊,一看就很入戏。我们快抓紧去补妆吧,一会儿晚宴就要开始了。你听听,你的舞台是不是已经在召唤你了。

“快一点快一点,别磨叽别磨叽……”

“啊,是的,我听到了,我的舞台,我们快去后台准备吧。”



“刘波。”

“王老板,久仰久仰……”

“这就是你府上的管家?”

“啊,是。傲天,快跟王老板问好。”

“龙傲天?听说,就是你一个人,把欧阳家,都给灭了?”


“嘶……这是谁啊这么厉害?”

“什么来头?欧阳家都给灭了吗?”

“就是他一个人吗?”


“不是他不是他,王老板,这里面一定有什么误会,欧阳他……欧阳……”

“少爷,请允许在下为自己辩驳。”

“快,你快跟王老板解释解释,欧阳跟我们没有关系。”

“是的,王老板。”

“对,没什么关系……”

“欧阳家上下几十口灭门惨祸,确实由我一人造成,跟我家少爷没有什么关系。”

“……他也没说跟我有关系啊!不,不,王老板你听错了,傲天他……”

“好!我王世昌就是欣赏你这样的男人!”

“……你们眼里就没有一点王法的吗?!”



“小婉女士,等会儿在舞台上,无论发生什么,你都不要害怕。”

“管乐女士,你为什么要这么说?”

“我,我是担心等会儿万一出现什么事故,在王世昌老板面前出了丑,就,影响不好。”

“放心吧管乐女士,我在这个舞台上已经十几年了。舞台就跟我的家一样熟悉,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不会感到害怕的。”

“好的,小婉女士,我相信你。”

“嗯,放心吧。”



“傲天啊,这晚宴都快开始了,你说这王老板怎么去换衣服换这么久还没回来啊?”

“少爷,需要我去把王老板请回来吗?”

“不不不,我们才是客人,客人只能等着。你我就还在这里等一等王老板吧。”

“好的少爷,就听您的吩咐。”


“……傲天,你觉不觉得,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少爷,您是说?”

“怎么这里就我们几个人,连服务员都没有……啊,大门也被关上了,啊,窗户也是关上的。”

“刘老板,钱老板,这是怎么回事?”

“我?我也不知道啊,王老板呢?饭店经理呢?”


“各位请稍安勿躁。”

“你……你是王老板身边那个管家,王老板呢?你们家王老板去哪儿了?”

“各位,我家王老爷刚刚发生了一些意外,我已经吩咐饭店经理把整个饭店都锁起来,顺便叫人去请警察了。”

“意外?什么意外?王老板到底怎么了?为什么要锁饭店?警察?你到底是几个意思?!”



“啊——!”

“怎么回事?是谁在叫唤?!”

“我……我……”

“小婉女士,请您保持镇定。”

“可是,我……我的家里,出现了一个死人啊——!”


“王老板?!”

“怎么回事?!王老板,王老板死了?!”


【第二幕】


“如各位所见,我家王老板,不幸去世了。”

“……为什么你这么冷静啊?!王老板真的死了吗?!真的不用抢救一下吗?!要不要先送去医院啊!”

“而今晚,在和平饭店里的,只有你们几位。看来,凶手一定就在你们当中。”

“什么你就进入侦探破案模式了啊!什么凶手啊?你有没有考虑过王老板本人是自杀的可能性啊!你不能仗着你是傲天的胞弟,就开始只手遮天啊!”

“少爷说的没错,既然我还在,就没有人可以在我面前,用一只手挡住我。”

“傲天,那什么,只手遮天不是字面上的意思。”

“两只手也不可以。”

“……就不是几只手的问题!”



“少爷您放心,只要我在,就没有人可以冤枉于你。凶手,一定是在他二人之中。”

“你血口喷人!胡说八道!”

“刘波,你管家怎么回事,你在家里都不曾管教的吗?这里哪里轮得到一个管家说话!没有礼貌!”

“赵老板,钱老板,傲天他不是这个意思……”

“赵老板,我记得,上个月王老板在拍卖行里,抢了你原本打算拍下的一套翡翠玉佛雕像,可有此事?”

“……是有此事,那又如何?”

“我还得知,那套翡翠玉佛,其实是赵老板家里的仆人偷出去卖掉,却不知赵老板把自己二十年的私房钱都藏在了玉佛暗格底下,所以这玉佛,其实价值连城。”

“二十年的私房钱能有多少……不是,傲天,你怎么连这个都知道。”

“可笑,你不会以为我因为这点小事,就对王老板怀恨在心吧?”

“这点小事?呵,我不仅仅知道暗格里有赵老板的私房钱,还知道暗格里,有一份当年赵老板的初恋写给他的情诗。”

“咦惹……”

“赵老板,你的初恋,就是王世昌的大太太吧。”

“嚯!!!”

“你……你……”

“看来是真的了。王世昌与你,有夺妻之恨,你想要下手杀他,当然是再合理不过。”

“你……罢了,既然已经被你知道了,我也没什么好隐瞒的了。但我确实没有杀他的想法。”

“……你说没有就没有吗!这很明显了吧。”

“不,人确实不是他杀的,少爷。”

“啊?傲天你怎么知道?”

“不过是一些微不足道的情报来源,和一些不足挂齿的推理分析罢了,少爷。”

“……你说了跟没说一样啊!”


“钱老板。”

“……是!我跟王老板是有一点金钱上的纠葛,但我,但我也没有杀他的想法啊!”

“他只是叫了你一声,你怎么就已经直接承认了啊喂!”


“他!你怎么不怀疑他!他可是王老板身边的管家,要说杀人,他最有下手的机会吧!”

“哦?钱老板的意思是,我杀了我家老爷?”

“难道不是吗?”

“那钱老板可有证据?”

“证据……证据……刘波!”

“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你不知道,你家管家肯定知道!”

“他怎么可能什么都知道……”

“原来是这样,原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傲天,你又怎么了?你没事吧傲天?你笑什么呀?”

“我全都知道了少爷。”

“你怎么就知道了,你知道什么了啊?”

“今天这个局,原来是冲着我来的。”

“啊?什么?你在说什么啊,王老板的死跟你有关系吗?”

“王老板的死,跟我没有关系,但,也有关系。”

“你在说什么啊傲天?”

“果然是你杀的吧!你这个凶手!”


“哦?真可惜,哥哥,你这样就要认输了吗?”

“认输,什么认输?傲天,你们在说什么啊?”

“不,还远远不到认输的时候。来人呐!”

“龙管家,您有何吩咐?”

“……这不是我家丫鬟吗?怎么进来的啊!这里不都已经锁了吗?等等你们在说什么呀?我才是少爷啊……诶诶诶怎么又走了?从哪儿走的啊?你到底来干嘛的啊?你们到底说了什么啊?!”

“少爷,别担心,我已经看穿一切了……咳咳……”

“啊,傲天,你又吐血了。”

“别担心,少爷,咳咳……不过是一些多年的老毛病罢了……咳咳……”

“哥哥,你虚弱的样子,看起来真是可笑呢。”

“……我告诉,别以为你是傲天的弟弟,我就不打你昂!”


【第三幕】


“我已经听明白了一切的前因后果。今天晚上,王世昌王老板原本打算宴请你们三位参加晚宴,洽谈生意。却不知为何,在晚宴开始前,王老板被人发现死在了舞台上。而在场的,只有你们几个人。既然按龙管家所说,钱老板和赵老板并没有动手,那么剩下的,就只有你了……刘波!你就是凶手!”

“……你在说什么啊!我怎么会是凶手啊?”

“不愧是全租界最擅长排除法的汉斯土豆警长啊,三言两语便把案子解释清楚了。”

“不是,我怎么可能是……”

“排除一切不可能,剩下的不管多么难以置信,那也一定是真相。”

“等等,我不是……我,我不是凶……”

“既然事实真相清楚,刘波,你跟我走吧。”

“你别动我啊!我不是凶手……傲天!傲天!”

“且慢!我家少爷不是凶手。”

“哦?既然你说你家少爷不是凶手,可有证据?”

“因为我就不是凶手!”

“因为他确实不是凶手。”

“哦?既然他不是凶手,那凶手又是何人啊?”

“……为什么我说的你不信,他说你就信了啊?!”



“汉斯土豆上校,在场的嫌疑人,难道就真的只有我们几个吗?”

“你的意思是,台上的那个女特工吗?”



“女特工?谁,谁是女特工?他们在说我吗?”

“不,小婉女士,你误会了,他们说的女特工不是你。”

“哦,那就好。你这么一说我就安心多了,管乐女士。”

“他们说的女特工是我。”



“或者,你说的是这个跟你长得很像的……你失散多年的双胞胎弟弟。”

“在下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名执事罢了。”

“这说话的腔调跟我们家傲天还真是一模一样啊!”



“不,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人。”

“谁?这里还有谁?……不会是你吧逗逗……啊!你又什么时候出现的?!”

“少爷,我出现有一会儿了。”

“你到底是从哪里进来的啊,这里不都锁起来了吗?”


“龙管家,您要我找的东西我已经找到。”

“什么东西啊?他让你去找什么了。”

“做的很好。”


“这是我让人从王世昌府里找到的证据。”

“……你说的这个人不会就是逗逗吧??逗逗是怎么混进王世昌府里的啊?!私闯民宅是犯法的啊!!”

“这不重要,少爷。”

“你居然还在啊!我以为你把东西给他以后,会像刚刚那样,突然间又消失。”

“少爷,我也想留下来学习。”

“学啥啊?学破案呐?”

“我也想成为傲天管家那样的男人。”

“……从性别上就不对吧!”



“少爷,你可认得此物?”

“这……这……这难道是……王老板家的电话机?!”

“正是!”

“不是,天底下的电话机难道不都长这样吗?”

“是啊是啊,我们家的电话机也长这样。”

“难道,他们家的电话机上面有凶手的指纹?”

“难道会有人给这部电话机打电话吗?这也没接线啊?”

“一个月前,王世昌老板正是用这部电话机给我家少爷打的电话,谈成了我家少爷来此地之后的第一笔生意。”

“那是我谈成的吗?不是你用真心跟王老板谈成的四成利吗……”

“王老板此生最重情重义,他虽然是个商人,却也是有拳拳爱国之心的商人。可某一天,他却发现,另外两位老板明面上跟他做着生意,暗地里却做着些不法勾当。”

“那跟电话机有什么关系啊?”

“于是王老板便在和平饭店设下了鸿门宴,故意邀请两位老板来参加,为的就是给他们一个警告。”

“所以跟电话机到底什么关系啊?”

“我想,按照王老板原来的打算,是想假装自己被赵钱两位老板合谋杀害,借此送他们进牢吧。”

“……诬陷也是犯法的啊!你们眼里到底有没有王法啊!”

“却没想到……”

“却没想到刘波少爷身边的管家如此厉害,三言两语居然就把两位老板的嫌疑洗清了。”

“王老板!!!你不是死了吗!!!”

“有些人死了,他还活着,有些人活着,他却已经死了。”

“什么啊?!”

“我死了,我装的。”



“所以,一切,都是王老板你自己自导自演的吗?”

“少爷,您竟然一眼就能看穿真相!是我在少爷面前班门弄斧了。”

“……不是你自己推理出来的吗?!”

“刘少爷,你果然是深藏不露啊,竟然能看穿我布的局。”

“你到底有没有听前面傲天的推理啊!!!”



“所以那这电话机到底是什么证据啊!”

“是证明你我之间的一片真心呐。”

“真心吗……啊!王老板,请你不要用这么恶心的眼光看着我们家傲天啊!”



“哥哥,我们来日方长。”

“方长?谁是方长?啊,傲天,你脸色又变了,变黄了变黑了又变青了!你是不是吃错什么灯管了,我们还是去趟医院吧……”

“不必了,少爷。天色不早,我们也该回家了。”

“啊!你的脸又变回来了,好快啊……你是不是偷偷去学川剧了……啊,傲天,你的眼睛又变成扇形统计图了!怎么会这样……现在没有了,是我眼花了吗?”

“……少爷,该走了。”

“哦,好,好的。逗逗呢?逗逗去哪里了?”

“逗逗已经回府里了。”

“这么快的吗……”

评论 ( 2 )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柴 | Powered by LOFTER